最近吃了好多家餐廳,吃到我來不及寫文出來,看是過得有多爽⋯⋯

難怪某人一直說他近期應酬太多,該認真減減肥了!哈哈哈~

不用怕啦!夫人我就是減重教練~一定可以讓你成功瘦瘦瘦!

IMG_8536.jpg  

照片拍的暗暗的,感覺很有Fu這樣~

這天謝謝公婆打包小孩,所以可以跟老公車友們一起來嚐嚐

紅堂裝潢帶有台灣味,卻又有時尚感,座位除了2張是圓桌外,其他都是方桌

地點就在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,走路約莫3-5分鐘即可達,交通非常便利

 

IMG_8537.jpg  

單盤價位約落在$190-$400間不等,算是中平價,並提供合菜、桌菜的選擇

這一次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,所以主要點了一個合菜套餐,再單點幾樣菜搭配

看官網的介紹,是老闆親自遠赴四川成都學習正宗川味料理一年多

再結合過去十餘年的餐飲經驗,並加入了台灣人能接受的做法與辣度

更因為重視健康養身的趨勢下,減少了川菜重鹹與重油的調理方式,讓吃川菜更健康!

Menu上的辣椒代表的是菜色的辣度,但紅堂貼心的是可以依照客人可接受的辣度來調整,呈現出新的變化

 

 

IMG_8539.jpg  

【涼拌白菜心】

這盤是招待的菜色,先來一盤帶點酸甜口感的涼拌菜

白菜絲與豆干絲,再搭配脆口的花生粒,用少許麻油提香

 

IMG_8547.jpg  

【黑嚕嚕】

這是切碎的皮蛋丁與肉末混炒在一起,看起來賣像實在很不起眼,但是超殺白飯

原本是員工的私房菜,卻一躍上了紅堂的招牌菜,可見味道真的很好吃喔~

沒吃過,真的不能說你來吃過紅堂啊!

猛扒白飯之餘,記得留點肚子吃後面的菜~

 

IMG_8543.jpg  

【老皮嫩肉】

炸得酥脆再下去用醬汁燒過,讓外皮看起來瞅瞅皺皺的~

但咬下去裡面是軟嫩的雞蛋豆腐,滑嫩順口又不油膩

 

IMG_8545.jpg  

【紅堂排骨】

類似糖醋排骨、橙汁排骨的做法

但是以醬油香來取代,帶有鹹甜,肉質軟嫩易入口

 

IMG_8551.jpg  

【水煮牛肉】

三根辣椒辣度,真的是辣死我!哈哈哈~

沒啦,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一個能吃辣的人

而川菜中的水煮代表的就是重口味,既辣且麻,讓我大喝了好幾口茶呀!

撇開辣度不說,其實是蠻好吃的,不會過於嗆口

 

IMG_8558.jpg  

【潑辣豆瓣魚】

哈哈,上面滿滿的醬料完全把魚給蓋住了,勉強能從魚尾巴認出來去對上菜名 XD

這道菜同樣是三根辣椒的辣度,但不曉得是不是我已經被水煮牛給辣到沒感覺了

所以吃這條魚的時候,沒有太多的感受,只隱約記得魚有點腥味~Orz

 
IMG_8563.jpg  
【魚香大蝦】
 
光是看擺盤,視覺就已經先滿足,很有氣勢
 
以前只吃過魚香茄子或魚香烘蛋,跟蝦子搭配倒是頭一次吃到
 
蝦的外殼炸得很酥脆,上面的醬料還可以拿來配飯
 
 

 IMG_8565.jpg  

【泡椒雞丁】

雞丁很嫩,讓我想起去上料理課那次,老師有說過肉類只要抓過玉米粉,再怎麼炒都不用怕過老,想必這道菜也是

用泡椒取代一般的乾辣椒,辣中帶有點微酸

 

IMG_8553.jpg  

【時令青菜】

合菜中的青菜不是固定的,今天的是接受度很好的高麗菜囉

現在對我而言,吃飯沒有菜就會全身不習慣呀 XD
 
 
IMG_8560.jpg  
 
【泡菜火鍋】
 
嗯⋯⋯就泡菜火鍋呀!一整個詞窮 XD
 
 
以上是合菜組合,不過合菜不附白飯,記得要另外單點來配呀~這些菜都太下飯了!
 
另外還有幾道單點的菜色~
 
 
IMG_8567.jpg
【紅油腰花】
 
我對於豬腰子一直是完全沒抵抗力的,所以看到有腰花,一定要點來吃一下!
 
第一次吃到這種麻辣口味的腰花,覺得很特別!
 
腰花清理得很乾淨,沒有可怕的臭味,這個很重要!很重要!很重要!!!
 
 
IMG_8561.jpg
 
【受盡煎熬】
 
完全衝著菜名想點的,覺得一定很特別,果然也沒讓我失望
 
五花肉先炸到乾透,再跟蔥段與乾辣椒一起炒,有點像客家小炒的那種概念
 
因為五花肉又炸又炒,肥油的部分已經去除掉,所以咬起來不感覺膩,也因此取名叫受盡煎熬,聽起來蠻可憐的吼~XD
 
 
IMG_8549.jpg  
【銀絲卷】
 
在紅堂的菜單上把他歸類在主食,不過我們其實根本就是把他當甜點在吃
 
現在很多餐廳都有這道菜,炸過的銀絲卷再沾些煉乳~ 嗯⋯⋯增加體脂肪的好幫手(笑)
 
 
IMG_8569.jpg  
【拔絲地瓜】
 
炸過,但內層帶著鬆軟口感的地瓜,裹上一層麥芽糖
 
記得上桌時就要趁熱趕快將他們一塊塊分離開來,不然等等就全黏在一起囉!
 
 
 
整體來說,改良過的川菜蠻符合台灣人的口味
 
服務生的態度也都非常好,是會讓人想再次造訪的
 
而且他們也曾經被藝人在電視節目介紹過喔!
 
 
 
 
 
 
【紅堂新川味餐廳】
 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92號
電話:02-2515-9191
官網:http://mike8.myweb.hinet.net
臉書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OTownCuisine
 
 
 
 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我是沛潔Jessica

沛潔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Suger25
  • 推推推~
    每道都看起來好好吃喔!!
    看了我都餓了~
  • 超殺白飯的!

    沛潔Jessica 於 2015/08/06 05:58 回覆

  • 恰恰老師
  • 我這次去四川也體驗到麻辣的厲害! 吃完嘴唇和舌頭竟然會跳耶><

    早安! 我的四川之旅分享了九寨溝的美景,希望您來欣賞喔!

    祝您週二快樂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