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又來到正規產檢時間啦~

這次可是要宣布上回抽驗的妊娠糖尿篩檢& B肝篩檢是否有過關?!

11.gif  

補充一下上回未解釋何謂「妊娠糖尿篩檢」?  (因為有忠實讀者說以後懷孕也要follow我的blog~笑)

所謂的「妊娠糖尿篩檢」正確名稱為 口服葡萄糖耐糖測試(OGTT, Oral Glucose Tolerance Test)

是一項懷孕24~28w時,所做的自費檢查項目 (汐止國泰醫院收費$120)

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,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,其發生率約1%~3%

檢測方法是喝50g的糖水,1小時後驗血糖(此項檢查事前不須空腹)

血清血糖值在 140mg/dL (有些醫院設定 135 或 130mg/dL) 以下者為正常

若血糖數值超過標準,則須進一步做一百公克耐糖測試

 

若有「妊娠糖尿病」怎麼辦?

妊娠糖尿病可能會產生的合併症有羊水過多症、酮酸中毒、難產、

妊娠高血壓、水腫以及急性腎盂腎炎等,易引起早產的比例同樣也提高許多

而對腹中的胎兒則可能會造成:先天畸型、胎死腹中、新生兒死亡、巨嬰症、

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、新生兒低血糖症、新生兒黃疸症或低血鈣症等

這些問題處理起來都相當麻煩

若未能及早發現妊娠糖尿病並予以控制,將容易導致巨嬰症

生產時發生肩難產或需要剖腹產的機會會大增

若生產前血糖控制不良,將容易導致新生兒低血糖

但若真的被判斷出有妊娠糖尿病,孕婦也不用過於驚慌與緊張

向營養師作營養諮詢,提供正確的飲食方式,並且適量的運動對血糖的控制也有幫助

經過飲食控制及適量的運動,妊娠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控制大多能夠達到理想的範圍

只有少數妊娠糖尿病患者,經過上述方法仍無法將血糖控制好,此時就必須給予胰島素注射治療

11.gif

在報到的同時,衛教師幫我查了抽血數值

還好答案是115mg/dL,也就是有在標準值內~因此pass

IMG_2069.JPG  

另外B肝檢測也都屬陰性反應! 沒有傳染給man寶的風險~

 

最近天氣多變化,我也跟著中標!!

感冒困擾了我好幾天~ 因為情況越加嚴重,最後決定還是看醫生

所以這一次的產檢,其實是自己將它提前了幾天(原本應該是10/21)

IMG_2068.JPG  

手冊上還被蓋上「感冒中」的印章標記~

對了! 關於感冒到底是要看耳鼻喉科or 婦產科~其實網路上資訊不一定

我是因為想說反正產檢日也要到了,所以一併回婦產科囉

如果是選擇去耳鼻喉科看者,記得提醒醫師現在是懷孕狀況喔!!

還有,適當的吃藥還是必要的~不要過於擔心藥物會影響到小孩

如果放任著小問題不管,反而會更嚴重喔! 對baby當然也會有影響~

 

IMG_2067.JPG  

一個月,man寶悄悄地又成長了約300g,體重已經來到800g上下囉~

本週產檢是25w+5,看看man寶的頭圍已經來到26w

我忍不住咕噥了一下,希望man寶不要像到媽咪我大頭~

結果醫生還煞有其事地對我說:『你不矮,骨架也不算小,應該不會太難生』

聽到這番話...是要開心嘛?? 我怎麼覺得醫生好像在暗示我屁股不小的意思~ (雖然這是事實!!!)

 

這次man寶在練瑜伽,把手跟腳都一起舉到頭上~

所以超音波照還真是有點給它難懂!!

IMG_20672.JPG  

我把照片轉了個方向,是不是就能比較看清楚man寶的臉呢?

不過小子這張照片怎麼看起來一臉不爽樣??  噗~XD

 

本週小紀錄:媽媽體重增加0.7kg,有0.3kg是長在man寶身上喔!

跟孕前比起來,暫時還是負數值,較孕前少0.7kg~

不過我想這美好的日子可能快結束了!! 因為我的胃口有變好的趨勢~可能跟冬天也有關?

anyway~大爺每次都會安慰我, baby也是有重量! 羊水也是有重量!

好啦! 我只希望不要腫的太誇張囉~ 這樣拍起照還能看些!

創作者介紹

葡萄愛生活

葡萄✮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圈圈~
  • 看來MAN寶經歷了這場重感冒應該更強壯了!!!

    果然好MAN!!!!讚讚讚~!!!
  • 我猜他那張超音波照臉臭~
    是因為老木感冒咳嗽~所以他被震的很不爽?!

    葡萄✮Jessica 於 2011/11/03 12:12 回覆

  • 邱邱
  • 哈哈!我是忠實粉絲~~介紹的真詳細:)筆記中~
    man寶一定會讓媽咪瘦瘦的,不用擔心!!
    他是乖小孩:)
  • 現在寫筆記太早啦~
    到時記得回來翻舊文跟著進度走就對!! 哈哈~

    葡萄✮Jessica 於 2011/11/03 12:13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